永远的候补文职人员1号

既没数量又没质量的辣鸡型写手——已死勿念

【枫樱】好不容易请假休息却遇到一堆情侣撒狗粮这件事(中)

         判断错误,还得再写一章……


         到了站点,几人目的地不同,于是分道扬镳了,拂樱给枫岫打电话,对方还在路上,让他先去附近公园的菩提树下等他。

  公园在商业区的外围,景致尚可,枫岫说的菩提树在公园靠近中心的位置,距离出口有很长一段路程,会花费时间精力走到这里的人不多,除了他,那边菩提树下竟还有两位。

  树下有几处供行人休息的石桌石凳,那两人占了路边的一处,拂樱只能去稍远一些的位置,经过那两人时余光瞄了一下,发现二人虽留着头发,却做和尚打扮,二人面前的石桌上还摆着签筒和纸笔——标准的算命人士打扮。

  真是怪人。

  “施主,可要抽一签?”

  拂樱正在心中吐槽,当事人突然开口令他有些卒不及防,考虑到佛门中人舌灿莲花的本事,还是不要多谈为好,拂樱婉言谢绝了对方的提议:“抱歉,我并不相信这些。”

  “那阁下可相信缘分?”他停顿了一下,见拂樱没有搭话的意思,又继续道,“贫僧观阁下似是要等人,想必会在此处停留一段时间。此地只我们三人,佛门中人深信见面便是缘分,阁下不如与我们同坐,也好消磨一下时间。”

  有些人,只要给他开口的机会,就没有什么事是一张嘴解决不了的,比如素还真,再比如拂樱眼前的这位大师。

  看这位大师佛法高深,面上神情是经历万事万物后方有沧桑与沉静,拂樱实在想不出他会讲出“反正你也闲着,不如大家一起聊天”这样的话……不过,这倒让他有了兴致,有人陪聊总比他一人苦等要好。

  大师自称“侠菩提”,他旁边的一直没开口的人名唤“赮毕钵罗”,毕钵罗即为菩提,以及赮毕钵罗虽戴着兜帽,靠近一点亦能辨认的与侠菩提一般无二的面容,两人似乎是孪生兄弟。

  赮毕钵罗相较侠菩提有些冷漠少言,除了回应兄长之外基本不怎么说话,也只有在与兄长说话时,才没那股冷淡疏离之感。

  家中有这样一对双双皈依佛门的后代,不知是福还是祸啊……

  与侠菩提聊天是一件很舒服的事,他们虽然观念不同,但侠菩提的豁达与智慧确实令人敬佩。从交谈之中拂樱得知侠菩提比他小上许多,如此年纪就有这般见识与悟性,属实难得。

  枫岫骑着自行车姗姗来迟,侠菩提一句“阁下等的人到了”这场交谈方才结束。

  “好友,让你久等了。”

  来人面上挂着笑,一点儿道歉的诚意都没有,拂樱的好心情一下就消失无踪了:“让我等这么长时间,阁下到底所谓何事。”

  拂樱只要还有心情斗嘴,那就代表他没有真生气,什么时候他面无表情,看起来特别正经,那就是真生气了。

  比如现在。

  此时有其他人在场,枫岫倒不担心他暴走打人,但只哄好他就够令人头疼了。

  “好友莫气,今日之事是我没有考虑周到,之后我定会给好友一个满意的解释。”枫岫语气诚恳,但拂樱没少被他这样糊弄过去,今日他不说清楚,以后就不要指望能有什么好日子过了。

  “斋主,此事确实不是先生故意,可否听贫僧一言。”

  对上枫岫,拂樱总会失去平日的耐心与冷静,但侠菩提开口,他自然会给些面子的。而且,他方才自我介绍只说自己名叫“拂樱”,侠菩提唤他“斋主”,又一副知道内情的样子,明显就是跟枫岫认识!

  想到侠菩提可能是跟枫岫合谋耍他,拂樱对这位刚认识的大师的好印象也打了个折扣。

  苦境的神棍果然没什么好东西!

  气归气,在枫岫之外的人面前,拂樱断然不会失了礼数,忍着怒气做出洗耳恭听之态,听侠菩提的下文。

  侠菩提隐约感受到了拂樱的态度转变,轻叹一口气解释到:“今日是贫僧有事请枫岫先生帮忙,才会约在此地会面。后来枫岫先生路上遇到了一些事情,耽搁了一些时间,导致斋主你先他一步抵达。贫僧从先生处了解了一些斋主的事情,所以才认出斋主身份,与斋主交谈。

  至于为何不如实告知贫僧与枫岫先生认识这件事——唉,贫僧也是受人所托,不便多言,还望斋主见谅。”

  这一番话,说三分,留七分,唯一的作用就是把重点推出去,确实高明,只是确苦了枫岫……

  枫岫顶着拂樱的怀疑目光,心中将侠菩提吐槽了千百遍。至于被吐槽的人,则风轻云淡地道一句“阿弥陀佛”,随后带自家弟弟远离了“战场”。

  远处,蹲在灌木花坛后的人将这一幕尽收眼底:“想不到侠菩提平时讲话那么正经,坑起人来却一点儿都不含糊。”

  “这有何可感慨的?你做的坑人事难道还少吗?”他身后略远一点的地方站着一位衣着考究的中年男子,二人虽是同伴,但后者明显想同自己这位躲在草丛里面偷窥的同伴划清界限。

  “龙宿别这么说,我那只是同朋友开的小玩笑,我怎么会坑你们呢?”剑子仙迹向疏楼龙宿解释时,还不忘时刻关注菩提树下的情况。

  疏楼龙宿心知他的秉性,才不会信他的鬼话,冷哼一声,去附近找了个有座位的地点,注意却也没离开那边的“战局”。

  这边枫岫将路上遇到魔王子凝渊以及废了好大力气将他支开的事讲给拂樱听,拂樱心情才总算有所好转。至于暗示侠菩提隐瞒与他相识之事,枫岫却解释不了,至少目前不能解释。

  没有办法,枫岫只好趁拂樱不注意时给侠菩提使眼色,好在这次侠菩提没抛弃他,站了出来:

  “斋主,抱歉打扰你们。之前贫僧说有事请枫岫先生帮忙方约他来此,贫僧还有其他事情,不便在此停留过久,还请请斋主通融一下,晚些时候再追究先生的错误。”

  “既然大师有他事在身,合该先完成你与枫岫约定之事,我就不打扰二位了。”

  “斋主请留步,贫僧之事并不需太长时间,斋主若是不介意,还请留下帮贫僧做个见证。”

  话说到这个份上,拂樱再走未免太不留情面了,枫岫可以不用顾忌,但初次见面的侠菩提还是要留些余地,总归他对侠菩提的第一印象还是不错的。

  “既然大师不怕我在场有所不便,拂樱也就不推辞了,不必客气,请讲吧。”

  侠菩提点头,将赮毕钵罗叫过来,向枫岫介绍道:“枫岫先生,这是舍弟,赮毕钵罗。赮是我生命中最重要之人,我们永远都不会离开彼此!”

  这是什么情况!拂樱即震惊又疑惑的看着郑重且严肃的说出这番话的侠菩提,所以,大师你其实是要向我们炫弟的吗?

  那边被告白的弟弟也有些手足无措,显然没料到兄长这番操作,虽然不清楚兄长如此做的原因,出于对兄长的信任与敬爱,赮还是配合道:

  “赮也永远不会离开兄长!”

  他语气还算平稳,只是耳根有些泛红。拂樱想,以他冷淡的性子,应该很少这样清晰的表达感情吧,估计也只有侠菩提才能令他做到这个地步了。 

  这对孪生兄弟的感情还真好啊……

  枫岫对此倒没表现出意外,淡定的同赮毕钵罗打招呼,就像侠菩提只是普通的向他介绍弟弟一样。

  拂樱警觉——这恐怕又是另外的套路!

  然而并不是,侠菩提真的像是请他们帮忙见证他们兄弟的感情一样,郑重说完这一句话,之后便提出了告辞。

  这行为本身也太奇怪了吧!拂樱思来想去也没有想清楚侠菩提和枫岫到底有什么目的,等回过神来,眼前早已没了侠菩提兄弟二人的身影。

  ”好友,我们也走吧,我还约了一个人,见过他,我会与你详细解释今日之事的,当然,不会有一丝欺骗,还请好友放心。”

  冷哼一声,拂樱心道反正枫岫也逃不掉,再让他挣扎一下也不妨事:“希望如此!”

  就这样,拂樱不得不跟着枫岫去见他约的人,他本以为今日枫岫是特意约的自己,结果见了一个,还有一个 ……

  越想越气!

  不远处,看着二人渐远的背影,四人同时收回了目光。

  “快快快,别耽误我去看热闹,我这次可是好不容易才拉枫岫下水,让他去表白,他竟然不选我作见证,害我还要赶场。”剑子拽了拽龙宿的袖口,迫不及待催促道

  “自作多情,你分明是用的我的账号,枫岫要选也该选我。”

  被催的人一副不紧不慢的姿态,剑子无奈叹气:“算了算了,这次还是我来。龙宿,我喜欢你!”

  明明应该是极具浪漫的一句话,却被剑子愣是以一种着急去投胎的架势说出口,末了,他还拉着龙宿的胳膊,靠近去亲后者的脸颊。

  疏楼龙宿吓一跳,赶紧用手挡住,被剑子亲到了手心。

  他从未如此失态过,但也只是一小会儿,之后立刻又恢复了往日的优雅:“让菩提大师见笑了。”

  “哪里,有幸见证二位前辈的感情是贫僧之幸。”

  偷吻失败,剑子也不沮丧,笑着嘀咕一句“又不是没亲过”,便去跟侠菩提讲话了:

  “侠菩提,我们这样算通过了吧?”

  “自然算通过了。”

  “既如此,我们便先行一步了。”

  “好的,两位前辈请。”

  最终,此处只剩下这一对孪生兄弟。

  “今日的约定皆已兑现,还有一些时间,赮,我们在此静坐片刻吧。”

  二人又坐回了之前菩提树下的位置,单对着兄长,赮毕钵罗的话多了起来:“兄长之前说今日来此是因为赌约,那兄长是输了还是赢了?”

  “一输一赢。”

  “是赢了方才的前辈,输给了之前的先生?”

  “非也,我赢了枫岫先生一次,输了枫岫先生一次。

  输,乃是因为枫岫先生借我之手,算计了龙剑两位前辈;赢,则是今日得到一个你我兄弟出行的机会。”

  “赮认为,你两位前辈并没有因此烦恼。还有,兄长若要出行,赮随时都可奉陪!”

  “好。”

评论(5)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